首页
>教育之窗>教育工会>基层工会风采
“曙之光”童心梦课堂首试云端多会场共享公益课在海曙举行

2月25日,“曙之光”童心梦课堂首试云端多会场共享公益课在海曙区政协陈少华委员工作室开展。

本次活动由海曙区教育工会“曙之光”教师公益团队组建教学师资,首次尝试“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N个家庭亲子分会场”的联动形式开展风筝制作教学直播课堂,近200名学生在月湖街道、望春街道、高桥镇、段塘街道、白云街道等多个场地同时动手制作风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9时,在月湖街道紫金巷83号“21世纪车间”主会场里,“曙之光”团队公益教师在确定每个分会场信号通畅后,就通过PPT向孩子们逐一介绍风筝的历史、种类、构造以及制作的基本知识。“我们制作的是板子风筝,由蒙面、骨架、尾飘、提线以及放飞线组成,这是集美术、手工、工艺于一体的中国传统文化作品。”主会场里,孩子们已经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风筝。现场视频另一端,4个社区分会场的孩子们也在志愿者及家长们的帮助下,紧跟步伐,制作自己喜爱的风筝。风筝制成后,不少家长趁着春光正好,带着孩子到附近公园放飞新做的风筝,检验手工劳动的成果。

下一步,“曙之光”童心梦课堂还将继续助力“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地,结合海曙实际开展科普主题系列活动,帮助更多孩子放飞梦想。

d53ecfe7fb3ea5fc367976846c23616.jpg


023e9d5a60fc5a298e35fdacc3c0c65.jpg


fa7c637a83a7246312ab06de11ff124.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