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之窗>教育工会>基层工会风采
赏曙色芳菲,享方寸之美——宁波市第一幼儿园工会举行“三八节”观展活动

“忽如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3月8日,正值三八妇女节,宁波市第一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共登鼓楼城楼,欣赏“曙色芳菲”宁波市女子篆刻作品。

观展中,老师们了解到,篆刻是方寸的艺术,虽然小,却囊括了中国汉字发展的全部转折点,篆刻是刀与石的碰撞,印石随着刻刀的落下而不断崩裂,霎时于方寸间产生的不仅是跨越千年的文字,更是斑斓的书画,万千的气象。

老师们感慨,本次篆刻作品,展示了宁波本土女子篆刻的整体水平和艺术成就,倡导了“根植传统、鼓励创新、文艺兼备、多样包容” 的创作理念。

我们共同期待,宁波的篆刻艺术如同春天里的花一般枝繁叶茂,花开满枝。

IMG_0811(20230308-131629).JPG


IMG_0858.JPG


IMG_0812(20230308-131634).JPG


IMG_0859(20230308-162857).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