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古林职高志愿者走进社区喜迎元宵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社区作为社会生活共同体,是城市社会的基础,它承担着为社区成员提供公共服务的责任。

为了积极响应二十大精神,践行宁波市打造城乡幸福共富之都的号召,海曙区集士港镇秋实社区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应用五社联动项目化运转方式,与宁波市古林职业高级中学联动,开启一整年的中式特色面点的系列培训,以老百姓喜欢的中式面点为切入口,培养社区公益美厨“秋之味”团队,服务社区最美的人(志愿者、公益团队)及一老一少等需要特别关怀的人,以此为正能量传递助力,进一步打开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增加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推动共同富裕。

此次参与社区元宵活动志愿服务的古林职高学生们都是学校青鸟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深入社区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学习烹饪专业的他们已经基本掌握了面点基本功,在浙江省特级教师仇杏梅老师和团委书记虞杰老师的带领下指导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制作迎元宵的特色面点兔子包。据仇杏梅老师介绍,“作为职业院校古林职高始终致力于服务社会发展周边社区,志愿服务也可以丰富学生的专业实践途径,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在元宵佳节来临前开启社区与学校的联盟,开启探索共同富裕的社区之路是富有意义的。它意味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意味着团结一致、未来光明,意味着你我相助、越来越好。本项目的启动还插入了欢欢喜喜猜灯谜活动。另外,秋实社区还邀请到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主任医生为居民带来《新冠常态化后如何呵护我们的健康》讲座,用健康的知识为我们的共富实践保障护航。

校社共建,一幅美美与共的共同富裕画卷正徐徐舒展。

合照.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