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组织挂职(跟岗)学习、职业教育合作……今年宁波、蚌埠两地教育合作帮扶再升级

选派30名教育行政干部、校长、教师到宁波挂职跟岗学习、共同制定相关专业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2023年浙江省宁波市与安徽省蚌埠市将加快推进教育合作帮扶纵深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活动。这是近日两地在教育合作帮扶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上部署的2023年重点工作。宁波与蚌埠双方教育系统110多人参加远程交流,蚌埠三中、宁海县教育局分别发言,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斌和蚌埠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魏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刚强参加会议。

2022年6月,宁波市与蚌埠市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开启了两地教育领域合作,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具体合作项目,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帮扶成效初步显现。

因疫情防控影响了部分结对活动,两地努力实现教育上的管理共进、资源共享、教学共研、信息互通、差异互补,切实提升两地整体教育水平。目前,两市6个区(县、市)教育部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涵盖20所不同学段的学校相互结对,初步构建了市-县(区)-校三个层面的合作体系。宁波市教育局也组织了暑期教师远程培训活动,蚌埠市近万名教师参训。

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一是双方要在互补共进上有所突破,宁波要向蚌埠学习智慧教育高水平应用等好的方面;二是疫情常态后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项活动,新的一年线下活动要互动起来;三是相关区(县、市)和机关处(室)要加强牵头协调,加强日常联系,层层抓好落实。

据悉,2023年宁波市与蚌埠市将加强结对学校的日常交流合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协作成效。在组织挂职(跟岗)学习方面,蚌埠将选派30名教育行政干部、校长、教师到宁波挂职跟岗学习;在职业教育合作方面,共同制定相关专业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探讨开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指导结对合作中职学校建设1至2个示范专业、1至2门精品课程等。在两地教研交流方面,将邀请宁波名师、名班主任到蚌埠开展讲座、辅导,开展两地联合教研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