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2022年度图书馆馆员干部业务学习培训会圆满结束

2022年9月29日下午,2022年度图书馆馆员干部业务学习培训会议在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顺利结束。本次培训会由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鄞州区图书馆及鄞州区图书馆协会联合发文举办,并邀请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深圳市海恒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峰等多位各领域专家莅临授课。20家学校图书馆联盟单位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馆长表示, 2022年版《公共图书馆宣言》的发布,标志着公共图书馆作为不断发展的有机体,理应以此为契,迈出与时俱进的坚定步伐。它带给图书馆人的启示强调可持续发展,数字化和数字素养、本地化与社区融合、更广泛的包容性,知识社会及合作的重要性,高质量发展大势所趋。

随后,作为我市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代表的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为馆员们介绍了宁波图书馆近年来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打造、数字阅读服务、全民阅读推广和书香城市、书香社区发现活动推进中的实践与思考。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刘翔馆长则表示,图书馆的发展行至今日,已迈向以用户服务为中心的智慧图书馆,即以“信息化技术、数字化思想、智慧化目标”为核心的图书馆重构过程。此外,刘翔、刘国峰、孙薇薇等专家还分享了许多智慧图书馆创新领域的案例和成果。如以高校图书馆为例,“读者”不再是图书馆唯一的服务对象,图书馆面向科研、教学、学生和管理决策都能提供自己的“智慧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