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奉化区实验中学实践体验助“双减”

为深化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体现学校“一切为了学生的蓬勃发展”的教育理念,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奉化区实验中学从暑期团课设计到课后托管服务,全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塑造学生的健康心理。

一、社会实践引领暑期生活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要求,在暑期团课作业上注重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体验活动,充分体现五育并举、融入社会、参与实践、身心健康等要素。具体设计了“筑梦践行”研学打卡,劳动创造幸福、志愿者服务活动、童心喜迎二十大等四大活动栏目,希望学生在研学活动、劳动实践、志愿者服务、党性教育等实践体验中,运用课堂所学,增长才干;培养动手能力,获得吃苦耐劳的品格;了解党的历史和征程,激发爱党、爱国真情。

二、动态体验激活托管课堂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学校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提早完成校园维修,积极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秉持着让学生进校后能尽快“稳心态、进状态”的原则,学校开放教室、运动场地、社团活动室等,开设了阅读方法指导、思维训练、体能训练、射击训练、套笛演奏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启发学生思维,触发求知欲。教师们在托管课堂上激情洋溢,各显神通,激活学生心情,活跃课堂气氛。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接受文化的熏陶,在悠扬的笛声中陶冶情操,在挥汗如雨的运动场上迸发斗志。

实验中学将继续积极探索、优化“双减”下学生假期生活,丰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托管服务课程,创设实践体验式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道德品质,为新学期的学习注入活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