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宁波城市职院暑期实践15年连续接力:走进四明山 青春护幼苗

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七彩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再次来到四明山镇棠溪村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在以往“党史学习+支教”模式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学党史,悟思想,红色基因共传承

“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历经564位皇帝,24个朝代,也没有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而中国共产党只用了一百年就做到了。”年逾八旬的老革命前辈唐训顺在第一节党课上铿锵有力地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进行总结。支教的同学们将这份革命情怀融入到支教活动里,不仅在日常的课业辅导中坚持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时不时向孩子们分享祖国发展成就的一个个趣味小故事,更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在广场长廊里开展了“百年风华”的绘画活动,手把手教孩子们画天安门和国旗,带着孩子们在色彩中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用绘画来庆祝党的生日。

二、助双减,促成长,职教公益课堂进山村

据棠溪村唐建新书记介绍,村里大部分青年外出务工,部分孩子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希望学生团队的到来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七彩梦”团队成员针对棠溪村情况积极查阅资料,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认真备课,每位队员和孩子一对一结伴,寓教于乐,将垃圾分类小课堂、中国风味小课堂等一个个颇具趣味的“匠心·职教公益”课堂搬进孩子们的生活中。

三、讲环保,防诈骗,入户宣传创文明

棠溪村常住人口以老年人为主,村里老龄化程度已经达到了36%。通过调查,大学生们得知棠溪村的中老年人虽然对电信诈骗有一定了解,但是对具体的诈骗方式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并不明晰。他们同时获悉:受限于村民住户分布的地形,垃圾分类成为了当地的难点。为此,大学生们带着已经准备好的宣传单与宣传折页,围绕“金融防诈骗”和“垃圾分类”开展了一次次宣传教育活动。他们挨家挨户地分发宣传材料,入户宣讲超过220人次。  

悠悠支教路,深深护“棠”情。“七彩梦”暑期支教活动始于2007年,至今已有15个年头。在活动中,大学生们身体力行,一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力所能及地为棠溪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边把文化知识传授给大山里的孩子,引导孩子们从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