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之窗>教育工会>基层工会风采
项目赋能 促行促思——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青年教职工项目化学习成果汇报活动

我校青年教职工带着对项目化学习的思考,带着对落实我校“扬长促潜”的教育理念的期待,自本学期初起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项目化学习。6月13日晚上,学校发展中心和工会举行了青年教职工项目化学习成果汇报活动。本次活动由潘鲁老师主持,邹丽丽副校长进行点评。

全体青年教职工分为8个团队,每个团队梳理了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展示了学习成果,作了精彩的分享。例如《开启寻美之旅,我为慈溪代言——制作大美慈溪企划案》与语文课本中的游记学习相关联。科学组成员的《各种各样的自动浇花装置》项目,将典型的STEM课程与疫情下实际生活需求巧妙结合起来进行实践。《做情绪的小主人》项目组从心理学角度出发,让学生从认识情绪到学会排解情绪,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我是小小农创家》项目组从劳动角度出发,学生在种植、销售等过程中体会到劳动的幸福与喜悦……

各团队分享结束后,邹丽丽校长对各团队的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鼓励青年教职工继续深入探究项目化学习,并邀请其他老师参与进来,让学校更多老师在项目化学习的道路上共同探索,并肩前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