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奉化溪口中心小学以“球”为媒全体总动员

近日,奉化区溪口中心小学开展了第三届排球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以“双减”政策为导引,倡导“全学科融合,全员性参与”,力求让每一位孩子享受球韵、提升技能。

一是穿越学科壁垒,实现全学科融合。学校设计以“排球”为主题的任务作业——数学课上探究发球时速、角度与远近的关系,语文课上抒写“我眼中的排球精神”,美术课上设计“排球精灵”……同时,组织开展排球操、传垫球、班级对抗等技能性比赛。通过纷呈的学科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实现学科间的融通。

二是分层任务要求,实现全员性参与。在实现学科融合的基础上,在不同的年级设计相应水平的任务。低年级“画一画,说一说,跳一跳”,中年级“写一写,垫一垫,探一探”,高年级“算一算,赛一赛,展一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说能写、能上场能比赛,不仅激发参与兴趣,而且提升竞技水平。

“打通学科壁垒,创设任务作业”是溪口中心小学基于“双减”背景下校本作业的一种路径。学校将依托排球运动、茶艺表演、红色研读等校园文化载体,推进学科融合,打造校本特色的“双减作业”品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