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慈溪市新浦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三管齐下打好作业减负“组合拳”

一是作业总量减下来。学校出台《作业设计指导意见》《作业批改要求》,推行科任教师申报、班主任总量协调、年级组统一布置和教导处公示确认机制,通过“一表一公示”,“一表”是指《班级作业布置情况汇总表》,“一公示”是指《课后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努力“控量”,切实减轻学业负担。

二是作业设计精起来。抓好顶层考虑,系统设计作业。立足于学生学习活动科学、系统、合理设计面向不同层次学生的作业,引导学生主动预习、主动整理和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建立教师“试做作业”制度,重点关注所布置作业难易程度、所花时间,努力做到所布置作业适量且具有针对性。要求全体教师对所布置的作业实行全批全改、二次批改,并做到个性的错误辅导到位、共性的错误讲解评析到位。

三是科学形式多起来。丰富作业形式,增加实践性、启发性、探究性的家庭作业,积极提倡加强作业形式的趣味性和灵活性,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行拓展类、创造类、项目化作业,鼓励设计口语交际类作业、实践探究类作业、实验操作类作业,逐步实现作业形式的个性化、多样化、菜单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