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关于同意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宁波美术学校)举办综合高中班试点的批复
甬教基〔2022〕111号

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宁波美术学校):

你校《关于举办综合高中班试点的请示》(甬职高〔2022〕16号)收悉,经研究,具体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校举办综合高中班试点,以宁波美术学校实施招生。2022年招生计划172人,其中普通班2班,每班46人,美术班2班,每班40人。宁波美术学校综合高中班招生计划列入2022年市直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其中美术班列入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批次,普通班列入普通高中统招批次,由宁波市教育局中招办实施招生,由学校做好前期招生宣传工作。

二、宁波美术学校综合高中班学生高一年级统一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学籍注册在宁波美术学校。在高一结束时,根据学考成绩等相关测试结果和学生个人意愿,重新确定方向,普通教育方向的保留普通高中学籍;职业教育方向的注册中职学籍,学籍注册在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学生在注册普高学籍期间,按照普通高中学校的收费办法和标准执行;转入中职学籍后,执行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及资助相关政策。学生选择职业教育方向时,原则上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尚有空余学额的三年制专业皆可转入;如存在拟转入学生数大于空余学额数的情况,由学校制定相应转入规则。

三、宁波美术学校综合高中班执行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学校应合理安排三年各学科课程,优化课程结构,同时将普通高中课程与相关职业教育课程进行整合,形成普职融通特色课程体系。

四、举办综合高中班是我市推进高中段学校普职融通育人模式改革的进一步探索,宁波美术学校作为首个试点学校,要本着积极、科学、稳妥的原则,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方案、师资补充等准备工作。

特此批复。

宁波市教育局

2022年5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