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到市学生成长指导中心调研

5月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到宁波市中小学生成长指导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中心顶层设计、组织管理、实体建设、运营服务等情况并指导工作。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毛才盛充分肯定了“甬有优学”理念下基于全生命周期的学生成长指导工作思路,认为中心在学生成长指导学理论证、课程建设、队伍培养、辅导服务、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有力度、有实效。

毛才盛强调,要坚持教育所能、学生所需、家长所盼、未来所向,加强推动符合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育人方式改革,做强、做深、做大“宁波市中小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从德育中心、职业中心、辅导中心三个平台着手,充分发挥指导、研究、培训、服务、辐射等功能,统筹全市学生成长指导工作。

毛才盛指出,要着力提供适宜的学生成长支持系统,为不同学段的学生、家长、教师提供全覆盖的指导服务,加快提高学生成长指导品牌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尤其要在幼小衔接、小初衔接、高考志愿填报等学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提供精准指导,促进全体中小学生全面、个性化、自主性、可持续的发展。

毛才盛局长高定位、高格局的谋划指导为高质量推进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内涵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心将在全生命周期视域下,着力探索学生成长指导的宁波方案、凝练学生成长指导的区域样本、提炼学生成长指导的学校范例,全力打造具有宁波教育辨识度的成长指导工作品牌。

宣传与德育处处长余辉、安全与体卫艺处处长张光明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