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毛才盛在浙江万里学院主持召开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4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在浙江万里学院主持召开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思想上再警醒、速度上再加快、举措上再强化,坚决打好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毛才盛与在甬高校视频连线,详细通报了近日开展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高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风险隐患,研究对策举措,对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毛才盛强调,要以最严的要求加强日常管控,严防风险人员出入学校,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快原则,守住学校关键卡口和重点环节,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同查等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要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应急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指挥体系再健全,应急处置流程再优化,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抗疫后勤保障。

要以最大的能力加强与属地防控等部门的协同,强化联防联控,主动对接属地防控、疾控等相关部门,取得专业技术支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属地管控。

毛才盛强调,要建立完善三个“制”。一是思想上紧起来,建立早会制;二是措施上实起来,建立盘点制;三是行动上快起来,实行点位制。

徐文姬、王飞、胡斌、胡刚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