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总投资超15亿!宁波教育系统4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12月8日上午,2022年度宁波市教育系统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鄞州区瞻岐镇举行。此次共有4个重大项目开工,包括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迁建项目、宁波大学西校区研究生公寓和综合生活中心项目、宁波大学甬江研究生公寓3号楼项目、宁波工程学院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5亿元。

副市长朱欢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飞等参加。

朱欢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今年新开工项目32个,续建项目78个,已完成投资87亿元。今天又集中开工建设4个项目,对推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开发引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欢希望,各级教育部门以今天的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开足马力、大干快干,推动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前期、开工项目抓建设、竣工项目抓运行;希望市级相关部门紧贴项目需求,细抓服务保障,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尽早完工提供最优服务、最优生态、最优环境;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坚持安全施工、规范施工、科学施工,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努力精益求精,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迁建项目

位于瞻岐镇南片区,为新建一所中高职一体化全寄宿制的职业学校,以培养高水平、专业化的技术人才为主要任务,着重发展汽车运维、港航服务、智能制造、数字应用四大专业群。新校区前期规划75个班级,在校学生3000人,规模以中等职业教育为主,建筑面积9.98万平米,总投资8.64亿元,计划在2025年9月份竣工投用。

宁波大学西校区研究生公寓和综合生活中心项目

位于宁波大学西校区内,总建筑面积4万平米,主要新建2栋8层的研究生公寓楼,设学生公寓350套,1栋综合生活中心,以及配电房等配套设施,同步完成绿化、道路、给排水、电气等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2.42亿元,计划2024年竣工投用。

宁波大学甬江研究生公寓3号楼项目

位于宁波大学本部校区内甬江地块,总建筑面积3.54万平米,主要建设1栋16层研究生公寓楼和1间配电房,设学生公寓572套,同时配建绿化、道路、给排水、电气等附属设计。项目总投资2.04亿元,计划2024年竣工投用。

宁波工程学院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位于宁波工程学院前湾校区内西侧地块,总建筑面积2.96万平米,主要建设1栋5层的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实践基地楼和1栋1层的工具间,同时配建绿化、道路、给排水、电气等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2.24亿元,计划2024年竣工投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