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团队喜获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 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特等奖

近日,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交流活动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宁波财经学院朱计峰、张羽、杨艳老师组成的团队继获得省赛特等奖后再获佳绩,喜获大学英语组全国特等奖,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深入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持续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助力课程思政数字化案例库与示范项目培育,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于4月启动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共有800余项作品参加第一阶段初选,第二阶段省级遴选大学英语组186个作品,第三阶段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77个大学英语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参赛作品55个。

本次获奖是学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三进”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发展与培养,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行,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和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能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