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用音乐为山区孩子插上梦想翅膀 “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落户海曙横街

12月1日,在旋律昂扬、热情洋溢的《金蛇狂舞》民乐演奏中,“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揭牌仪式暨爱心捐赠仪式在宁波市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举行。

当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之母徐翠凤女士携手中央音乐学院驻宁波文艺宣讲师走进横街镇中心小学,安排师资力量长期指导学校音乐教育,还帮助横街镇组建首批中小学民乐团,拉开了横街镇强化音乐教育品牌,打造音乐特色学校新征程的序幕。为了替学生音乐技能成长搭建阶梯,徐翠凤女士还组织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本地三所学校捐赠钢琴、手风琴等乐器。另外,海曙区教育局还下拨30万专项经费给横街镇中小学用于民乐团乐器采购。

“在横街镇设立‘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希望能让故乡的孩子能学习到更专业、更充实的音乐课程。” 徐翠凤女士表示自己和俞峰都很关注家乡学校教育建设,在前期走访中,他们发现家乡学校在音乐教育上存在薄弱环节,就决心推动“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在横街镇落地,让孩子能享受到高质量的音乐教育,用音乐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审美情趣。

“听说到时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们将来给我们上合唱、手风琴课,同学们听到了这个消息后都别提有多激动了。作为山区的孩子竟然能零距离地享受国家级音乐大师的课程,这对渴望音乐学习的我们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横街镇中心小学 603班李博雅同学兴奋说道。为此,横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音乐让孩子更聪明、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在横街落地后,横街镇会通过高质量的音乐普惠教育,探索音乐教育与德育的融合,潜移默化地推进学生的道德品质的发展。

下一步,横街镇将通过“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平台,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文艺宣讲师为横街镇中小学音乐教师授课,提高师资教学水平;通过乐团、合唱团等有针对性的专长教育,为有天赋、有需求的孩子搭建平台,为其开启多元成才之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