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毛才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毛才盛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力求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我市教育工作。

毛才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和抓手,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宣传团巡回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宣传骨干广泛讲的生动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毛才盛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局工作的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宣传阐释好教育重要地位的内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教育工作的战略意义,充分认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数字化建设,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治自觉、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实践工作的现实意义,以更高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严标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更实举措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更大力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更大格局提升教育服务保障水平。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