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2021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总结会召开
我市作为最佳组织奖代表交流发言

  1月12日,2021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上宣布了比赛成绩:我市报名参赛的5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一等奖人数位列城市排行榜之首;宁波市教育局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连线,各省市设分会场的方式进行。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林宇到会并讲话。作为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唯一代表,何倩副总督学在总结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中职学校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中职教师队伍建设,出台了《新时代宁波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从体系化培养、团队化培育、常态化培训等方面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97%的中职学校建立起了班主任成长工作室。从配齐队伍、提升能力、关注成长等各方面着手,完善培养培育模式、健全评价激励机制,对中职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规划来年工作目标和市赛组织方案,赛训一体、以赛促建、以赛提质,以工作为课题,以问题为导向,助推中职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发展,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过硬、能力胜任的中职班主任“铁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