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护航“双减”政策落地 宁海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监督

  “请出示一下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和教师资格证等信息。”日前,由宁海县纪委监委联合教育、公安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展开了深入检查。

  针对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合同纠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缺乏资质、焦虑营销等乱象,宁海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中央“双减”政策部署和要求,将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治理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的任务之一。

  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宁海县纪委监委除了构建由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相关主管部门共同参与的监督工作体系外,还加大跟进监督检查力度,聚焦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违规办学问题查处情况、在职教师违规参与补课情况、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对发现的工作不主动、责任不到位、集中整治走过场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接到群众信访举报某学校初中部几名教师在外有偿补课问题后,宁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先后6次进行明察暗访。在未发现补课现象后,及时约谈被反映的4名教师和多名学生家长。经核实,被举报的补课活动时间较早,鉴于4名教师补课时间较短、能主动交代补课行为,且未收取家长补课报酬,宁海县纪委监委于是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给县教育局,督促其对这4名教师作出相应处理。

  为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宁海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县教育局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严禁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还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分管科室主任、乡镇(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和校长等责任人进行谈话,层层传导压力。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94家,发现问题69起;查处虚假广告6处,罚款36万元;取缔非法办学7家;18名教师因违规补课受到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以‘双减’部署和要求为导向,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不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走深走实,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持续净化教育领域政治生态,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宁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董小芳通讯员邬海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