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讲话文论
毛才盛与新提任校(处)级干部集中谈心谈话

  


       8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与新提任校(处)级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与集中交流干部集体谈话讲话精神。毛才盛要求大家,加快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岗位,珍惜机遇、珍惜岗位,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争当我市教育“三个精准”、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毛才盛说,这次大家走上不同的岗位,为我市教育系统注入了新的活力,既是组织多年来培养的结果,也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他要求新提任校(处)级干部做到“四个善于”。

  一是要善于把握大局,始终把提高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大局意识,注重从政治视角看问题,从长期发展观大势,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和分析研判,努力干出具有宁波教育辨识度的大事。

  二是要善于履职尽责,在工作上要树立高标准,敢啃硬骨头,做到快速落实,增强敢担责、敢破难的勇气,真正把每项工作都干出水平、做出特色品牌。同时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提升数字化能力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三是要善于团结共事,要强化协同,完善议事规则、决策机制,紧紧依靠集体智慧与力量做好工作,要注重团队建设,凝心聚力把班子带好、把队伍带好,要激发团结力量,充分用好和发挥高校、科研机构、现代企业等校外资源的重要育人作用。

  四是要善于防微杜渐,要心怀敬畏,自觉把敬畏党纪国法融入到工作、生活之中,要谨慎用权,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树立廉洁从教从政的良好形象,要廉洁修身,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毛才盛希望,新提任校(处)级干部着重把握好五对关系。一是把握好上级精神与下级实际的关系;二是把握好“知”和“行”的关系;三是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四是把握好“潜绩”与“显绩”的关系;五是把握好“快”与“慢”的关系。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主持,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兰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新提任校(处)级干部、新进机关公务员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