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宁波智慧教育推出“课后服务专区” 尽享免费优质在线资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浙江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课后服务水平,通过线上教育资源打通课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宁波智慧教育学习平台联合之江汇教育广场,多渠道整合优质在线教育资源,专题打造“课后服务专区”,面向全体师生推出免费且优质的线上学习课程,为“双减”政策的落地提供助力。

宁波智慧教育学习平台“课后服务专区”首期推出品德修养、科学创造、艺术育美、体育运动和劳动实践等五大类共123门线上学习课程,共计1600多个课时,以支持全宁波大市义务段学校课后选用和中小学生自主选课学习。

据悉,宁波市教育服务与电化教育中心下一步还将通过引进国家资源、汇聚全省资源、研发专题资源、整合机构资源等方式,分期、分批迭代更新资源,不断丰富和优化“课后服务专区”的学习内容。此外,还将联合市教育局教研室,在全大市范围内开展课后服务优秀课程案例征集活动,积累优质的本地资源,为广大师生们提供更好的课后教育服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