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一行调研市教育关工委工作

  9月23日下午,宁波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一行到宁波市教育局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党委副书记徐文姬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毛才盛详细介绍了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说,近年来,市教育关工委重视发挥“五老”作用,坚持与时代同步、与青少年同心,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青少年的教育活动,基本形成市县镇校四级工作体系,培育了一批工作品牌,创建了一批市、县级“五好”学校关工委,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应有贡献。毛才盛围绕市教育关工委的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五老”帮困助学、“青蓝工程”“教育讲师团”等品牌活动做了交流,并希望市关工委继续支持市教育关工委的工作,特别是在“双减”背景下,进一步推进“假日学校”与校内课后服务、寒暑期学校托管服务等工作的有效衔接融合。

  邵孝杰对市教育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成绩突出、影响力大,是全市关工委工作的先进典型,也在全省教育系统中走在了前列。邵孝杰希望市教育关工委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助力做好中心工作,持续增强品牌意识,继续推进创新工作,更好地发挥市教育关工委在立德树人上的独特作用,为市关工委工作创造新典型、新经验。邵孝杰结合当前教育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就推进“假日学校”建设等工作交流了想法思路。

  宁波市关工委副主任沈觉人、刘永成,专职副主任张建军,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钢,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