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奉化区校校合作探索“双减”特色劳动教育课程

奉化区充分发挥职教优势,积极探索职校助力义务段学校课后托管服务。该区工贸旅游学校名师骨干“送课进校”,率先在劳动技能课程方面进行与锦溪小学合作,校际联合开设适合小学生的中点、果蔬雕刻、儿童艺术插花、创新小发明四门课程。

在锦溪小学教室内,学生们正在工贸旅游学校专业教师指导下学习制作宁波传统点心“龙凤金团”,小手捧着盘子轻晃,让裹着豆沙的糯米雪球在松花盘里来回滚动。而隔壁教室正在进行果蔬雕刻课程,看着普通萝卜在老师手里变成一朵“鲜花”,孩子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声。

“非常开心能在学校里学做点心!这是我第一次制作龙凤金团,过程很有趣。我要把做的金团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希望学校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课!”锦溪小学五年级学生小佳在课后高兴地说。

作为职校助力义务段学校课后托管服务的有益探索,工贸旅游学校与锦溪小学还将联合各自优质师资团队,共同研究开设一系列精品课程,努力打造课后托管服务特色课程群,以丰富区内更多义务段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内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