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德培小学关于“5+2”托管工作告家长书

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学校“5+2”托管工作已经开始,百宁校区有1700多名同学参加,沧海校区有900多名同学参与。两个校区的全体老师与部分外聘教师参与了延时服务。真心感谢我们老师的付出,真心感谢我们家长的信任。

我们希望这个延时服务给孩子带来开心,带来更好地成长,给家长的生活带来便利,给党和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学校“5+2”延时服务主要是三项内容:

一是完成当天全部书面作业,做到不留书面作业回家。

二是每天增加课后运动半小时,在运动中体验成就感。

三是培养学生体艺科创兴趣,发展学生体艺科创特长。

为做好这三项工作,学校也制定了相应的规章与制度。为此,有如下想法与家长交流。

一、不要把我们的托管想得太好,以为可以解决孩子的全部学习问题。我们解决的只是当天的书面作业。家长托给学校的是两个小时的服务,不是家长的责任!我们建议家长给孩子一个家庭书屋,让孩子把非书面作业完成后余下的时间用于阅读。一般说来,书是这个世界最优秀的人写的,写书的人很可能比那些私教的老师优秀。用阅读的方式,让孩子与优秀的人在一起,孩子一定会优秀的。家庭书屋的建议书目,我们学校会由语文教师发给大家。

二、不要把我们的托管想得太坏,以为只是“混时间”而已。我们学校为做好托管可以说是殚精竭虑,我们不断研究如何达成托管的安全有效和开心。我们老师很认真地准备,调整了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节奏。因此,孩子们的这两个小时,虽然不会完美,但绝不会是“混时间”而已的。

三、托管后的放学时间比较迟,孩子会归家心切,家长也会变得心急。因此,我们的放学时间要特别准时!家长请和孩子约定好接送的地点,一定要在指定地点等候,越有秩序接孩子才会越顺利。

四、因为托管是自愿的,我们不要去比较谁谁不托管去哪里私教了徒增焦虑。每位家长的选择都是我们所尊重的,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如需参加校外学科类培训,请务必选择正规有证有照机构,谨慎付(续)费,缴费时不要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的培训费用。同时,必须签订规范的培训合同(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并请妥善保管好培训合同及收费凭证,作为今后维权的依据,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退费纠纷。温馨提醒:周六周日校外培训机构禁止举办学科类培训。

五、孩子托管迟了,可能会饿。学校为此为每一位学生精心准备了点心,3点左右到食堂用餐,点心的内容很丰富,基本采用“一干一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孩子能够吃饱吃好,每天的点心都会有短信提示,请家长放心。

六、延时服务中发生的问题,让我们一起协商,希望每一件意想之内或意料之外的事,我们都有能力将其转变为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营养。

亲爱的家长们,德培小学“双减”已经付之于行动,让我们一起见证孩子成长的每一天,用每一天的优秀支撑起了我们优秀的孩子。

鄞州区德培小学德培小学教育集团

2021年9月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