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市教育局公布14路校园投诉热线 建立家校社协同防疫监督机制

  


  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存在疫情外溢风险,部分城市校园疫情成为重灾区,加上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不断增大。9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主持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面落实防疫举措,坚决拒病毒于校门之外,防疫情于校园之内,确保校园平安有序。会议倡议广大师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体师生在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要努力做城市防疫工作的宣传者、引领者和示范者,为我市防疫做出教育系统的贡献

  


  底数清

  要掌握全部师生情况

  “校园安全关系到整个城市的安全。”毛才盛说,“我们在工作上不能当‘差不多先生’,任何密接人员如果没有管控监测到位,出现隐性感染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各地各校要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等信息,重点关爱家长从事疫情高危作业的学生,重点关注疫情风险高危家庭(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通过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全部师生以及共同生活人员情况。

  措施精

  防控措施要精确到位

  会上,毛才盛对精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部署。

  一是严格校园管控,严格实行入校人员审核、测温、亮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制度。二是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所有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三是严格师生管理,落实健康报告和学生晨、午检制度,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教育,要求师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倡议师生就地过节。五是严格做好应急处置,特别是双节期间,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责任明

  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担负第一责任。”会议对各地各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了明确,要求强化“闭环+监督”管理,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上还公布了全市14路校园防疫投诉热线,接受社会各界、学生家长对校园防疫工作的监督检查以及意见建议,并对各类投诉与意见加以进行闭环处置,以进一步督促学校查漏补缺,完善全市教育系统防疫工作。毛才盛透露,市教育局将按照“四直两不”方式,组织力量对校园防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和曝光,对因疫情应对不精准、不及时、工作失职造成后果的,市教育局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失职渎职者的责任。

  当天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功能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14路校园防疫投诉热线

  宁波市教育局:0574-89183287

  海曙区教育局:0574-87291890

  江北区教育局:0574-89184747

  镇海区教育局:0574-86276772

  北仑区教育局:0574-89383999

  鄞州区教育局:0574-89295205

  奉化区教育局:0574-88523822

  慈溪市教育局:0574-63919171

  余姚市教育局:0574-62831999

  宁海县教育局:0574-65259616

  象山县教育局:0574-65719719

  大榭开发区社会发展保障局:

  0574-89283137

  高新区教育文体局:0574-89288842

  杭州湾新区教育文体局:0574-8928035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