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副市长许亚南召开教育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7月1日下午,副市长许亚南召开教育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文件精神,部署我市近期和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市教育局领导毛才盛、徐文姬、张建国、胡刚强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近期校园主要风险排查以及处置情况、教育系统“一环四员”风险防控机制汇报后,许亚南指出,近期正值教育系统工作最繁忙、风险最集中、社会最关注的关键时期,市教育局采取有力举措、做好重点工作,确保考试、招生、录取等工作平稳进行,取得了较好成绩。许亚南认为,市教育局通过数字化改革,优化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形成风险防控闭环,机制设计科学、初步运行良好,待取得进一步成效后应积极推广。

  针对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做好近期和暑期风险防控工作,许亚南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当前教育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针对既往案例,梳理分析关键隐患点,查找机制性的问题,查短板、堵漏洞、提能力。要明确工作重点,继续做好独立学院转设后续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毕业离校管理工作,抓好中考中招等民生重点工作。许亚南还对暑假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