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市教育局召开安全形势工作专题会议

  5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安全形势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部署防范化解举措。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徐文姬、陈小兰、胡刚强,各区县(市)、功能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仍存在影响稳定的问题和矛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维护安全稳定的清醒头脑和行动自觉,确保交出平安校园建设高分答卷,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要节点维稳,紧紧盯牢重大活动、敏感环节,把维稳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护航大庆各项工作。要狠抓育人阵地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传承“红色根脉”,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筑牢电信网络“防诈墙”。要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制定好中高考等重大考试、毕业典礼等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狠抓群众信访和积案化解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有效地减少信访数量、提高办理质量。要狠抓各项考试招生政策平稳落地,抓实考试安全环节,教育和引导考生诚信考试,强化正面宣传,坚持正确教育评价导向,不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话题。

  会上,各区县(市)、功能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区域内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信访和积案化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高考中考准备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分析汇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