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市直属普通高中高三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强调了这些事

  4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直属普通高中高三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市直属普通高中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力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宁波市效实中学、宁波市鄞州高级中学、宁波市第三中学、宁波市五乡中学校长就高三年级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具体分析全市统测情况,并对高三下一步教学改进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自新一轮普通高中高质量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全市普通高中工作的核心就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市直属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去年10月,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属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对直属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目前从相关对比情况看,直属普通高中的进步是明显的,但学校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围绕育人方式改革改进教育教学,全面提升直属普通高中整体质量。

  会议强调,各校要进一步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普通高中教育永恒的课题,让每位学生得到更好发展是教育的重要目标。要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与特色发展相结合,体现以生为本,树立质量意识,坚持“五育”并举。各校要进一步向先进学习。要学习先进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方法。要向优秀教师、教育名家学习,继承与发扬传统,发现和借鉴长处,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不懈抓好校园管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给学生创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科学施策,激发学生内驱力,以最佳状态迎接复习备考,既要为学生加油鼓劲,也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重劳逸结合。要各司其职,发挥团队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教师要注重集体备课,优化教学过程,把握教学节奏,关注每一位学生。教研员们要关注一线动态,做好研究分析,帮助教师诊断、改进教育教学问题,帮助学校把握教学方向。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市直属普通高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