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镇海教育系统成立党建提质争先区域共生体

  分类指导、定向提升、区域联动。4月9日下午,镇海教育系统党建提质争先区域共生体正式成立。今后,共生体将通过组团联动、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力育人构建镇海区教育系统区域化党建提质争先工作新格局。

  据悉,区域化党建是一种党建工作新理念和新模式,区教育系统以各基层党组织所在区域为主要依据,结合片区内各学校党组织的实际情况,组建了由一个先进党组织引领,其余四至五个党组织协作共进的区域党建共生体,主要就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书记三张清单、重点项目领办、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党建品牌深化、阵地亮显等工作开展研讨,相互学习、破解问题、互查互纠。目的是通过引领式抱团提升的方式,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富实效、更聚人心,“全阵地”推进镇教党建整体提质争先。

  共生体中的每个党组织须优化一个党建阵地,并定期向共生体中的其他党组织开放供党员们学习,让每个党建阵地发挥最大的价值,叠加最优的学习效应,逐步形成区域内党建阵地学习组合,形成红色资源互学共进“学习圈”。

  同时,共生体在进一步梳理个体党建品牌的基础上,将齐心协力充实内涵,凝练出有一定影响力的共性品牌,提炼形成区域党建“品牌群”。此外,共生体还将通过组织党员教师领办微心愿、结对帮扶师生、志愿服务片区,传承红色力量等方式,提振教师队伍“镇能量”。

  “做好党建,我们永远在路上,我们会以满腔的热情、创新的精神、朴实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期待和共生体的同仁们一起‘破题’,充分发挥党建凝方向、聚人心、促发展的作用,为学校发展、为镇海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领头党组织代表、镇海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徐雪群表示。

  “希望各党组织立足实际,结合教育教学工作,探索各具特色的共生共进区域党建新模式。每个片区领头党组织要积极做好模范引领作用,共生体成员党组织要主动参与,虚心学习,凝心聚力,真正实现互助提高、抱团成长,不断夯实镇海教育党建基础,促进党组织特色建设,创建有一定影响力的富含镇海教育特色的党建品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