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这些学校(单位)考核优秀

  3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工作会议和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伟军主持会议。

  


  毛才盛指出,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校狠抓工作落实,制度建设更加规范、风险管控更加有力、督导检查更加常态、数字化安防更加深入、宣传教育更加有效,实现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零感染”和“零扩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毛才盛强调,扎实做好今年我市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就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坚持“防范为主、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原则,加快形成发现问题、重点突破、建章立制、稳扎稳打、提升能力的高效落实体系,实现教育服务能力与治理能力双提升。一要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管理,压紧压实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守好校园阵地,强化重点群体管理。二要进一步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外防输入,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稳步推进教育系统疫苗接种工作。三要进一步抓好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排查分析,切实做好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认真上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加大家校协同力度。四要进一步抓好平安校园建设,主动排查分析各类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学生防溺水、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重点工作。五要进一步抓好舆论引导,善于主动“发声”,讲好教育改革故事,不断提升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毛才盛要求,各地各校要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把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融入教学管理各个环节,在学校内部,每个部门、每位教师要密切协同配合,发挥集体力量和团队作用;在学校外部,要寻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形成合力。要坚决克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科学梳理安全风险防控的重点部位和环节,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环环相扣,确保风险点与责任人一一对应,不留盲点。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我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市教育局与各地各校签订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各区县(市)、功能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在甬高校分管领导,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2020年度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

  

宁波工程学院

宁波财经学院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海曙区教育局

  北仑区教育局

  鄞州区教育局

  宁波杭州湾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宁波市第二中学

  宁波市四明中学

  宁波市五乡中学

  宁波市咸祥中学

  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

  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宁波神舟学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