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赴宁波财经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根据省委、市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1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赴宁波财经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力鸣,市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勇、调研室副主任朱晨昊出席。学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校长王云儿等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参会。

  会上,郑敏强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最新的科学概括、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根本的科学指引、最清晰的党史脉络、最宝贵的历史经验等五个“最”的维度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整体脉络和精髓要义,坚决扛起教书育人历史使命、主动承担培养新人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充分展现“以史为鉴”的历史自觉、突出强调“党的领导”的首位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重大成就,并结合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从赓续传承红色根脉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奋力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的实践路径。

  郑敏强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要紧紧围绕全会《决议》提出的“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全过程,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大力培养信念坚定、情操高尚、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学校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政治领航、改革赋能、思想铸魂,更加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彰显服务大局支撑力、提升思政教育感召力,为宁波争先创优进位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