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建共治聚合力 资源共享促振兴
2021年鄞州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合作项目洽谈会顺利召开

  为助力鄞州干好“一三五”、当好领跑者、挺进首位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通过校地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实现双方产教深度融合、社会治理创新、经济转型升级和乡村全面振兴,11月30日下午,鄞州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合作项目洽谈会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鄞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升涛、副处级组织员严晓蔚、鄞州区教育局以及鄞州区各镇街领导出席了会议。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习明,组织部部长王志龙及各单位、部门校地合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部长王志龙主持。

  会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习明详细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状况,并向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鄞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升涛就鄞州区—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合作项目作了讲话。他指出,校地共建工作要实现“常态化、清单化、项目化、集成化、实效化”,以双方所“有”、所“能”、所“需”、所“为”为核心,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工作,为共同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区教育局从师资队伍培训、资源共建共享、研讨学习交流三个层面与宁波城市学院做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的需求对接。15个镇街代表分别汇报了前期与宁波城市学院各二级学院第一轮洽谈的情况,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更具体、更可操作的项目目标以及推进过程中需要学校提供的支持。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校地合作负责人也与各镇街代表展开了一对一的深度洽谈。

  据悉,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深入推进校地共建工作,将“一学院一镇街一大企”的行动作为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要求各二级学院与至少一个鄞州区的乡镇(街道)建立校地合作关系、与至少一家鄞州区大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实现校地共建、校企合作的做实、做深、做强、做远,实现鄞州区与学校的共赢、共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