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2021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提升全校师生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李惠利中学开展了以“守则谦让保平安,文明出行显风范”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学校通过PAD端向全校学生推送了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教育视频,充分发挥网络移动终端的传播优势,通过学生的自学,增强了学生们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意识。

  同时,还邀请到了鄞州交警大队民警金浩迪通过校园电视台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创设了一些出行的场景,为全校同学讲述了在交通参与过程中的交通规则,既让同学们在课堂上有参与感与体验感,又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台,将一些交通安全的小知识向全校同学宣讲,所设置的交通知识问答环节,更是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度,较好的传播了交通法则和安全出行知识。同学们在其中还学习到了突发情况的应对技巧。

  学校安全教育处主任刘海说,我们不光要在交通安全上教育学生守规则,更要在文明出行上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习惯,展示惠利学子的文明形象。

  李惠利中学高度重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并在文明出行意识上深入引导。学校在上下学高峰期均安排了行政值周和值班教师在学校门口进行安全引导,确保学生安全,尤其在黄鹂校区还通过值班领导参与到小区交通的协调引导,在社区内复杂交通环境下保证师生上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