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云日帮扶”计划开启东西部两校“双减”新模式

近日,余姚市瑞云学校与四川省昭觉县日哈乡中心小学开展在线研讨活动,围绕“双减视域下我的轻负高质教学观”主题,两校教师在线沟通、思想碰撞。这次线上主题活动,也拉开了“双减”背景下两校“云日帮扶”计划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123162317.jpg

图为线上活动截图

在“双减”背景下,东西部扶贫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它关系到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的实现,推动着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落地,更体现着东西部“双减”相关措施的协同落实。根据《宁波市教育局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对口支援工作行动计划》和《余姚市—昭觉县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组团式帮扶框架协议》精神,余姚市瑞云学校与四川省昭觉县日哈乡中心小学结成三年校际对口帮扶合作关系,将定期开展“双减”视域下以教育管理指导、教师专业成长、教育资源共享、师徒结对帮扶等为提升目标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3162331.jpg

图为线上活动截图

“丁老师,我们学生的家都住得比较远,离学校好几个小时的步行路程,在如今的‘双减’背景下,教师布置作业有什么好的措施呢?”屏幕那头的日哈乡中心小学教师与余姚市瑞云学校的丁老师进行着互动交流。丁老师分别从“课堂效率是学生消化的主场”“技巧方法是轻负高质的法宝”“懂得合理地掌握遗忘的规律”“给予亲人一般的信任和鼓励”四个方面,将他19年来在英语教学方面如何减轻学生负担的宝贵经验分享给了日哈乡中心小学的教师们,并耐心解答了他们在减负方面提出的各种疑问,交流过程十分融洽。

根据“云日帮扶”计划,余姚市瑞云学校将采取在线网络平台交流和线下考察等方式,经常性对日哈乡中心小学开展学校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尤其是“减负”措施的交流和指导,并选派教师前往日哈乡中心小学开展讲座、论坛或短期送教等活动。同时,两校视情况开展在线互动、教研交流等活动,并开启教育资源共享,瑞云学校的课件、教研成果、视频资料等教育教学信息资源将向日哈乡中心小学开放。(蓝媒联盟·余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婷婷 通讯员:洪黎明 丁再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