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宁波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双减”督导工作座谈会

  

       9月30日,宁波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双减”督导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各区县(市)教育督导部门“双减”工作情况汇报,全面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双减”督导工作以及做好国庆假期的“双减”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陈纪明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同志讲话,何倩同志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民生工程,也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党组的“一号工程”,是兴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地教育督导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督导的保驾护航作用。

  何倩同志强调,对“双减”督导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一要明确要求督。教育督导部门要依法依规依据进行督查工作,按要求建立“双减”工作督查专家库;二要抓住关键督。各区县(市)督导部门要随时跟进各地关于“双减”的落地情况;三要瞄准目标督。特别要注意“双减”中的隐形变异情况,不仅要关注校外培训机构的隐性违规,也要预防学校内部的“灯下黑”;四要调动力量督。要求责任督学包督、区县(市)级督导部门全督、市级督导常督,充分发挥督导部门的专业特长和管理经验,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双减”工作。

  会上,各区县(市)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双减”工作专项督查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