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奉化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开游

  

       近期,奉化区教育局组织评定19家区级研学教育基地,公布首批6条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精品路线,鼓励家长、学生科学安排节假日活动,深入推动“双减”工作。

  首批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内容涵盖劳动教育、红色教育、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实现教育从校内到校外的延伸,形成“在学中游、在游中学”的良好氛围。该区中小学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自主报名,自由安排研学时间。 “在‘双减’背景下,我们鼓励家长在节假日带孩子走进研学基地,多参加亲子活动。”奉化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蔡维波说。

  在周末研学活动中,奉化区龙津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何奕诚表示,以前不知道家乡有那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像红帮裁缝、奉化布龙等,参加这次研学活动收获很大。和他一起参观奉化非遗馆的学生还参加了做木莲冻、画玻璃画、看非遗表演等研学体验项目,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该区尚田街道莓好农创园里,也有一批学生体验了栽种草莓、制作草莓手工皂、收割稻子等研学活动。“我们根据特色推出很多适合学生实践的课程,可以说是‘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莓好农创园负责人赵洁介绍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