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双减动态
省“双减”工作专班来我市调研检查,给予“四大肯定”“三点要求”

9月29日至30日,省“双减”工作专班来我市调研检查,对我市“双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许多做法走在全省前列,值得推广。

29日,调研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抽查检查了我市校外培训机构。

30日,调研检查组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调研组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卢林方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双减”工作给予四大肯定:一是一以贯之,超前谋划,站在社会治理的高度对教育改革主动作为;二是包容开放,尽心尽责,尽可能地将各类培训纳入监管范围,显示职责担当;三是数字化探索具有超前思维,网格监管、甬信培资金监管创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新模式;四是问题导向、应急处置开创校外培训机构协同监管新高度。

卢林方对我市“双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双减”是具有历史性、战略性意义的重大教育改革,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民族未来之大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如何完善管理机制,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手段,坚持主动作为、长远考虑,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发生。三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双减”这场大考面前,各职能部门在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要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气度,积极作为,在教育部门统筹协调下切实创建协同联动的机制,形成合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大的工作力度,扎实有力推进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检查组专家详细了解了我市依托甬信培平台,率先实施校外培训机构预收学费监管,成本预拨、计次消课、隔天划算的培训收费模式。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国汇报了我市“双减”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打算;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11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会议交流。会后,调研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宁波市鄞州区新城第一实验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课后服务等相关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