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宁波智慧教育展馆亮相第十一届智博会并获“最佳组织奖”

  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宁波智慧教育展馆精彩亮相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科教互联·智引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教育领域自推进数字化改革以来的建设成果,既富有科技感又具备趣味性的展出内容不仅收获了参观者们的喜爱和好评,也荣获组委会颁发的第十一届智博会“最佳组织奖”。



  展馆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同行的青睐

  开馆首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一行来到宁波智慧教育展馆,听取展馆工作人员对宁波教育数字化改革理念和智慧教育整体建设成果的介绍,了解能实时、直观展示教育动态的“教育智治一张图”等教育数字化改革成果,他还观看了学生们自己制作创客作品展示和智慧生态动植物培育展示,并与他们亲切互动。

  市教育局领导毛才盛、舒月明、胡斌等于15日上午到现场参观了展馆各展区,详细了解各项应用的使用方式、特色功能,对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进展、信息化应用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希望继续加强探索和实践,加快项目建设和应用,为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教育服务。

  16日上午,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春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林大吉等领导莅临宁波智慧教育展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教育智治一张图”“甬上云校”“网络学习空间”等应用的介绍,对宁波教育数字化改革当前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对宁波智慧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寄予厚望。

  16日下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方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戴云一行走进智慧教育展馆,参观展出的各项智能化应用,听取工作人员对具体功能和应用场景的介绍,对宁波智慧教育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

  三天展示期间,展馆还迎来了呼和浩特市教育考察团等来自各地的嘉宾,他们认真参观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教育数字化改革蓝图和宁波智慧教育应用成果的介绍,认为宁波智慧教育的建设理念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兼具智能和趣味的展示吸引参观者驻足

  本次展馆位于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3A01展区,展馆总面积525平方米,整体展区以“智慧魔方”为设计亮点,突破了以往大范围留出展厅中间位置的布局,在主LED大屏后,依次是智慧魔方、教育智慧船、星空教室,整体造型四面通透,空间感十足,方便参观者从不同角度自由进出参观。

  在智慧魔方等主轴区,重点展示全市教育数字化改革理念和智慧教育整体建设成果,包括助力教育科学决策的“教育智治一张图”、名师在线授课答疑的“甬上云校”、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网络学习空间”、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的“校园安全防控平台”等。展厅两侧分布的则是9家企业的展位,彰显了宁波智慧教育“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发展理念。

  此外,智慧教育展馆还穿插了现场展示活动,下应中心小学和惠风书院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智能、环保的创客作品;行知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智慧生态水育苗箱和水培箱;鄞州区东湖小学派出Vex和乐高机器人两支战队,带来智能堆方盒和全自动叠魔方表演;来自宁波市实验小学、鄞州蓝青小学、高新区信懋中学的小朋友们以小讲解员的身份向来宾们讲解网络学习空间的日常应用方式。小朋友们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大批来宾驻足参观。




  今后,宁波智慧教育将持续不懈地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大浪潮下,加强互联互通,推进共建共享,为广大师生、市民们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