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五彩线、风雨廊、智慧路灯……江北区实验小学巧解接送难题

风雨长廊为学生和家长遮风挡雨。(陈结生 邬佳燕摄)

  洁白干净的风雨廊、可供休闲玩乐的通学公园、一路直达社区的五彩线、可以控制红绿灯的智慧路灯……近日,记者来到江北区实验小学门口,发现这里已是焕然一新——往昔设施老旧、道路拥堵的情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智能、亲和的城市空间,孩子们可以安全地玩耍。据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儿童友好型”学校是江北区从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理念出发,探索营造良好的儿童生活环境的“开山之作”。

  家住天境花园的顾家麟是该校五年级的学生,如今学校门口的变化让他很惊喜:“以前上下学最怕下雨,现在有了风雨廊,在长廊下走路没带伞也不会被淋得全身湿透了。”顾家麟还说,学校西校区门口多了一个小公园,放学、放假后的户外活动场所也有了着落。

  同样对“儿童友好”理念竖起大拇指的,还有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们。市民王女士坦言,每天在放学点接孩子回家曾经是她认为最“折磨人”的事——学校门口常常堵得水泄不通,家长们都围在本就不宽敞的校门口,停车难、找人难、离开也难。王女士说:“现在,学校周边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安全了,也更方便了。像我早上开车送孩子的话,只要停在马路边的接驳点。这里离校门口很近,又不会对校门口的交通造成负担。”

  记者了解到,本次改造之前,江北实验小学面临的上下学环境不容乐观,也缺少儿童活动的空间。改造后,江北实验小学及周边区域从儿童的安全、健康、舒适、启发教育等角度出发,建设了风雨廊、通学公园、多杆合一路灯等一系列设施。此外,改造项目还采用了sp防滑涂料和通道标线为儿童出行保驾护航,并创建了一个集展览、景观设计于一体的绿化科普角,应急充电宝租借、喷雾系统等诸多“小功能”的设置更是为校园周边环境锦上添花。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高露 邬佳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