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职教中心绿色先锋,志愿活动不惧高温

  近日,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甬悦志愿者·绿色先锋顺利完成了东柳社区巡逻、净化的志愿工作。在炎热的盛夏,烈日和高温的陪伴下,为响应社区的号召,毅然决然地奔赴各自的岗位,为社区的良好建设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底,绿色先锋突然接到东柳社区的志愿工作,要求在三天时间里,每天上午8:30—11:30,14:00—17:00,一天共10个人,配合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负责社区的巡逻、净化工作。经校团委批准,绿色先锋紧急召集起来。17轨道1班、19网络、19网安、19电商2班的同学们纷纷积极报名。

  17轨道1班的潘甜雨家住东柳社区,顺利完成了前期组织协调工作,以及与社区之间的沟通联络。每次志愿工作开始前,她都再三嘱咐,为同学们做好防疫安全教育。虽然天气炎热,志愿者们每次都早早来到集合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分配完任务后,大家便自行组队,按照小组,拿好火钳和垃圾袋,出发巡逻。

  各个小分队在领队的指引和带领下,在社区内的各个街道、草坪、不起眼的角落等地方清理那些被人们随意丢弃的“废弃物”。37摄氏度的高温下,有同学出现了轻微中暑,在旁边休息。其余志愿者们没有受到影响,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

  除了清扫社区内卫生,绿色先锋们还需要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寻找被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并摆放到正确的停放位置。汗水沾湿了头发,浸透了衣服,但是干净整齐的社区、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是赏心悦目的。

  东柳社区对绿色先锋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有更多志愿者能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一起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