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心之所向是初心 行之所往显担当
宁波二中学子开展研学活动

  盛夏当时,韶光正好,日前,宁波二中新高二年级的研学和劳动教育在美丽的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拉开了帷幕,本次实践活动为期三天两夜,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开营式和离营式,并实地体验了一把研学生活。

  研学和劳动教育不仅是一种体验、一种相处、一种感知,也是一种缘分和成长。三天两晚的研学时光,短暂却充实,匆匆却热烈,同学们从丰富的户内外课程中探究了生物化学的神奇、感受了光影与声的魅力,体验了农耕劳作的艰辛,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博大,既拓宽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

  同学们还走出课堂,参与了一系列课外体验活动:在雨轩农场,大家兴致勃勃,与田间地头亲密接触;在“方特”乐园,大家“玩”中发现,“玩”中收获;在校园达人秀上,二中的校园达人们竞相展现自己的才华。歌唱、舞蹈、相声、朗诵……浓浓的热情点燃了基地的夜晚。同学们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深化了团队协作意识,加强了团队凝聚力。

  杭州湾实践基地的老师们也从课程、活动、生活与相处中见证了二中师生的儒雅、好学、勤劳、团结,见证了同学们的点滴变化,感受到了良好的教养和自律,并用镜头记录下了大家共同经历的一幕幕温暖、珍贵的时刻。

  在这三天里,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提高了动手动脑的能力,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更为可贵的是在劳动意识和劳动素质上有了增强和蜕变。

  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显担当!二中学子将把这次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劳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将“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的哲理融入到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工作、发展中,不仅要用劳动创造自己美好的前程,更要用劳动共同托起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