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鄞州职高孙航雨老师获首届浙江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第一名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于8月16日在宁波开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副省长王文序,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当天下午,大赛圆满落幕,鄞州职高孙航雨老师凭借精湛的技能获得本次大赛汽车技术项目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和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也是一场体现一流水准,彰显浙江特色的技能盛会。大赛包含数字竞技、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三大领域30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13支队伍384名技能精英参与了技能角逐。

  孙航雨老师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毕业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毕业后来到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任教。6年来,他融合了西北人的热情与豪放,江南人的严谨与认真,投身于汽车维修职业教育,执着教育、醉心育人,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进入鄞州职高以来,孙老师多次获得省、市级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宁波市首席工人荣誉称号。本次大赛,孙航雨老师以第一名的成绩将被授予“浙江省首席技师”称号,并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6年来,孙老师在技能竞赛方面更是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全国、省、市级技能大赛中带领学生和个人参赛累计获得了33块金牌,其中全国技能大赛5个金牌,2个为全国冠军。是汽修教育界名副其实的“金牌教练”。

  “能有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学校这个平台,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这次比赛,也得到了市职成教教研室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衷心感谢他们。”孙航雨说。

  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制定详细的教师发展计划,通过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为广大教师积极搭建各类发展平台,培养出一大批学科骨干,近几年学校名特优教师占比不断上升。“在专业教师的培养方面,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培养教育名师,同时也要把他们培养成企业大师,不但能够适应学校飞速发展的教育需求,也能够为企业的发展,为区域行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发展动力。目前,我们培养的很多优秀专业教师都具备这种能力。”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教学副校长徐湖川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