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甬黔之情,你我同行——贵州贞丰职校学生在甬成长记

  12名贵州学生来甬求学已一学期了,他们感觉如何,都学到些什么?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张建国副局长、海曙区教育局朱子凡局长一行在宁波甬江职高陈疆雷校长、陈曙东书记等学校领导陪同下,看望并慰问了来自贵州贞丰职校的12名对口扶贫学生,目前他们已在宁波涌上外婆桥上岗实习了。

  探望中,领导们深入到孩子们中间,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大家在宁波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大家“先做人、再学技”,凭借自己一双勤劳之手,为自己开创一片美好的未来,争做新时代的工匠!同学们受到鼓舞,立志一定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家人、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据悉,宁波甬江职高与贵州贞丰职校在宁波市教育局指示和海曙区教育局的牵线搭桥之下成为结对学校。如今,12名贵州学生已在甬江职高烹饪专业学习了1个学期之久。

  凭借自身的勤奋努力、学校过硬的师资队伍和实训设备设施,同学们迅速成长,全部通过了实习公司的面试考核。目前大部分同学的表现受到了企业的肯定。在宁波学习、生活,不仅学生自身满足感较强,家里人也比较放心,因为孩子们的各方面都被照顾得很妥帖。“希望学成后,能为家乡做贡献。”有孩子表示,在宁波,我们挺好的!

  宁波涌上外婆桥董事长潘永健先生表示,贵州学生踏实、淳朴、勤劳,这些都是做好餐饮工作的优秀品质。只要同学们愿意长期在宁波发展、生活,公司愿意与宁波甬江职高、贵州贞丰职校一起,为山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甬江职高旅游烹饪、美容美发等专业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扶贫、支教以及对外培训工作等方面,先后与贵州、新疆库车、吉林延边等相关学校建立两地对口扶贫。一方面接收扶贫学校相关学生来校学习,寻找工作出路;另一方面选派优秀的教师参与到支教工作,学校老师们爱心满满、积极参与,在平凡的工作中,争做宁波职教发光发热的践行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