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珲春市教育考察团来甬,探讨对接海洋经济教育合作

  继上年宁波与延边启动支持珲春开展海洋经洋合作后,在甬延两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复学的基础上,珲春市教育局金在虎局长一行4人于6月3-6日来甬考察有关高职院校海洋经济专业建设等相关情况,探讨对接有关海洋经济教育合作工作。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月明接待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交流。

  6月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方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办学成绩,学院将根据珲春市教育合作的需求,探讨与珲春市教育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在旅游、酒店管理、国际物流等相关专业进行交流合作。考察团就学校管理体制、专业设置、人才引进、校际合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双方合作内容、合作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6月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走访了商务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以及国家首批示范建设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实训基地电商海享梦工厂、北仑跨境电商学院、智慧物流实训室等。考察团对高职院校建设和专业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受启发,对可能涉及的贸易、物流、电商、小语种等海洋经济相关专业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考察团对宁波给予珲春市教育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宁波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发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珲春市适逢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新机遇,谋划在中职学校基础上建设高职院校方面,将谋求宁波高职院校在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推动珲春市海洋经济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

  6月5日珲春市教育考察团赴结对的奉化区,考察了奉化区职教中心学校、奉化区工贸旅游学校,与奉化区教育局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