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鄞州搭建“家长学院” 开展生命成长共同体系列主题活动

       昨天上午,鄞州区教育局协同区妇联、区卫健局、区关工委、团区委等部门,举行学生生命共同体建设启动暨艾顿家长学院成立仪式。今后,每年5月为鄞州区学生生命成长宣传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生命成长共同体系列主题活动。

  鄞州区学生生命成长共同体项目以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家长学院”为基础,以提高家长素质为重点,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逐步形成家庭教育知识普及经常化、阵地建设多元化、课题研究基地化、师资队伍优质化、工作机制规范化的家校共育新模式。

  “家长学院”成立后,将突出家庭道德教育内容,建立包括爱国爱党、传承文化、勤俭节约、诚信友善、生态文明、法治安全、心理健康等家庭教育目标体系和内容体系,形成横向贯通、纵向衔接的立体化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和实施体系。

  各校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亲子运动、亲子阅读、亲子讲座、亲子社团、亲子大讲堂、亲子研讨会、心理援助等活动,浸润学生和家长的心灵。

  学生生命共同体首个成立的艾顿家长学院,将建设一支具有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的教师队伍,培养一支具有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的首席家长团队,打造一批集聚优质家庭教育资源和平台的多元化家庭教育阵地,形成家校社共育合力。据悉,全区各学校下一步还将自行成立“家长学院”。(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谷怀应于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