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韩启德莅临宁大考察指导

  5月15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一行莅临宁波大学考察指导。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叶正波;学校党委书记薛维海、校长沈满洪以及赵玉芬院士、陈剑平院士等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韩启德听取校长沈满洪关于学校工作的汇报后,对学校取得的发展表示高度的肯定和由衷的欣慰。他指出,宁波大学锐意进取,勇于拼搏,在短短34年间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就下阶段如何实现更大的突破,他提出三点宝贵意见:一要勇于开拓创新。要敢于想,敢于做,在整合现有资源基础上,创造“人无我有”的独特学科。二要坚持海洋特色。在组建海洋学科群方面持续发力,形成新的聚力点,实现新的突破。三要关注世界前沿。宁波大学不仅是宁波的大学,还要树立国家的、世界的格局和视野。

  裘东耀市长在讲话中对韩主席一直以来对宁波和宁波大学的关心关爱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宁波市将会专心致志、全力以赴支持宁波大学的发展。他希望,宁波大学能够树立“窗口意识”,坚持“窗口标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关系,以模范生的要求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学校取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张礼和,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宁波大学赵玉芬院士、陈剑平院士等专家学者就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还举行了学校董事会名誉主席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韩启德主席受聘为宁波大学董事会名誉主席,裘东耀市长为其颁发聘书。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受聘为宁波大学名誉教授,薛维海书记为其颁发聘书,沈满洪校长为其佩戴校徽。

  会前,韩启德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筹)、质谱技术与应用研究院、未来无线研究院和师生服务中心。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市科协党组书记丁海滨,市科协主席陈文辉,宁波市政府驻京办主任李海宝,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以及宁波大学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