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指导检查宁大开学准备工作

  4月21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莅临宁大指导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学校党委书记薛维海,校长沈满洪,校党委委员邹日强陪同检查。

  陈根芳实地仔细查看了学校北大门安检口、医学观察点、本部一餐食堂等开学准备相关场所,期间,他详细询问了学生报到日、校门管控、学生用餐、教学工作、医学观察点启用和防控物资等有关准备情况并现场听取学校汇报。

  陈根芳强调,高校复学情况复杂,学校要高度重视开学返校工作,树立底线思维,落细系列举措,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他要求,学校要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对照《浙江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制定详细的开学报到方案,特别在明确分批、分年级、掌握返校时间和交通工具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流量管控、流程管理和服务保障,细致做好学生报到返校工作。他指出,学校在学生返校后要做好教学、生活、管理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用餐方面,要采用错时错峰、定位定班、堂食外带、延长开放时间等相结合的“组合拳”方式,确保食堂就餐安全有序;在教学方面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进一步优化细化教学组织方式和课程安排。最后他希望宁波大学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扎扎实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