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朱达对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近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先后主持召开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直属学校开学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首批学校开学复课情况,对科学有序推进后续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手硬,两战赢”。

  

  “在开学复课这件事上,各校高度重视、群策群力、一校一策,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首批学生开学复课的稳妥有序。”在听取宁波市四明中学、宁波市鄞江中学、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宁波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宁波鄞州职业高级中学首批年级开学情况、第二批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朱达肯定道。他指出,确保学校有序开学、学生安全返校,是教育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担当作为,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朱达强调,各校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当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回暖,但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还没有完胜,特别是教育系统开学复课工作才刚刚开始,该绷紧的弦不能放松,必须慎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高度关注校园安全,校园安全大于天,要扎实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对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有关车辆和人员进出校园等重点环节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面了解和掌握经历“超长寒假”后学生的心理状况,重点关注情绪和行为有异常表现的学生,及时进入预警干预程序,同时也要对教师给予必要的关心关注。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抓好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衔接,合理设计新学期教学计划,确保没有一个孩子因为疫情而掉队,确保学期教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朱达还就学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师生个人防护以及局机关领导干部继续下沉直属学校等工作作了要求。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强调部署。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小组组长、有关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