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抓细防控举措 走稳复学复课 许亚南等实地调研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我市高三、初三开学复课在即。连日来,副市长许亚南以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有关负责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带队,赴各地各校专项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并要求各地各校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防疫物资,科学有序组织复课复学,全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确保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实现35所市直属学校全覆盖,其余309所首批复学初高中也接受了随机检查和所在县市区全面查验。

  鄞州中学

  4月9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来到鄞州中学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许亚南走进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学生开学入校流程、师生就餐、校园卫生清洁消杀等情况。同时,还就学校防控物资的储备,临时观察区和隔离室的设立,各项应急预案的制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听取学校负责人相关介绍后,许亚南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人员聚集度高,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半点闪失,教育部门和学校始终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要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讲好政治课也要讲好健康教育课,增强学生自我防护的能力。同时,也要关注学生返校后的学习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调整节奏,做好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内容的衔接,尽早帮助学生进入在校学习状态,尽快恢复学校常态。

  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

  4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来到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看各项设施配置,了解学校教室、医务室、临时隔离室等重点区域的准备情况。

  

  看到学校智能化的防疫设备,科学细致的工作举措,朱达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对防疫各环节进行再检验,不断完善预防措施,明确各方责任主体,为随时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朱达指出,开学复课事关师生健康,牵动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学校始终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抓细抓实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让孩子们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开学复课。

  宁波东海实验学校

  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孔萍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落实岗位责任,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应急工作预案,建立有效机制,落实人力和物资配备,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进校园。

  

  奉化居敬小学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何琪得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学生寝室的准备工作,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细化与落实工作方案,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完善防控演练流程和应急处置机制。

  

 

  同济中学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实地察看学校医务室、隔离室、学生餐厅、宿舍等重点场所,询问师生信息排查、学生返学准备、防疫物资准备、校园消毒、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情况。

  

  宁波四中

  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检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与医疗疾控机构联防联控落实情况,询问学校师生的健康申报及目前的健康码统计情况,了解学校在紧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江北区实验中学

  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检查入口测温处、临时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间、食堂等重点场所,了解体温监测设备运行、用餐卫生、开学教学衔接等情况。

  

  慈溪技师学院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强调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校内师生发热应急处置、教育教学安排等工作。

  

  宁波市李惠利中学

  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傅雪波听取学校开学后校园管控防疫措施、教学活动安排等情况,检查学校教室、食堂等准备情况。

  

  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

  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检查学校测温点、隔离室、食堂、教室和寝室,对寝室、教室的通风提出要求。

  

  宁波三中

  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力鸣检查学生返校通道的设置及学生返校时体温检测、消毒工作、应急处置等相关安排,察看学校警务室、隔离观察室、卫生防疫物资仓库。

  

  北仑区明港中学

  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伟军了解学校复学复课安排、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防疫工作流程等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