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教育新闻>本地信息
奉化、安图开启新一轮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近日,奉化区教育局、安图县教育局对口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在该区教育局举行。两地12所学校负责人现场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2018年,奉化区教育局制定《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对口帮扶延边州教育工作规划(2018-2020年)》,正式启动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珲春市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期间,两地教育部门及对口帮扶学校多次开展交流活动,建立了校领导来奉挂职、名优教师上门支教、困难学生结对帮扶等多项工作机制,在教育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文化发展、学生成长、服务优化等方面开展帮扶协作,多角度、多层面推动安图、珲春教育发展,双方积累了深厚友谊。

  2020年,奉化区教育局与安图县教育局启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安图县第三中学、安图县松江镇中学、安图县万宝镇中学、安图县万宝镇中心小学校、安图县松江镇三道中心小学校、安图县两江镇中心小学校与对口奉化学校现场签订协议,计划建立互派机制,并明确了业务指导、骨干教师培养、办学水平、学生帮扶等方面的帮扶内容。协议期限为2020年至2021年。

  签约仪式上,奉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龙回顾了两地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他要求奉化相关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持续做好校对校“对口帮扶”,开展校际考察互访、线上教研活动共享、名优教师送教支教等形式活动,努力促进安图县学校发展。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安图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构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安图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洪华介绍了安图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感谢了奉化区教育局、对口帮扶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前安图县接受奉化对口帮扶的学校取得了不少进步,希望此次签约学校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契机,将奉化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等带回去,促进本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安图县教育合作交流团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奉化区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龙津实验学校等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